zt: 【异闻观止】中青网|德国人雷克亵渎毛泽东惹众怒 网民齐呼驱逐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以下为节选: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上有主权,这个主权是有国家意志在里面的。其中,互联网主权中很重要的一块,就是司法主权。"朱巍指出,德国人雷克的行为很明显已违反了2014年8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微信十条"(《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而且雷克用"弄死几千万个同胞"等带有主观恶意的言论亵渎毛泽东,触犯言论自由底线,严重干扰了社会秩序。

也有律师指出,雷克在网络上公然利用捏造事实的方法诽谤我国领导人,是对领导人人格的侮辱,应符合侮辱诽谤罪的构成。该律师建议,虽然侮辱诽谤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罪名之一,但我国国家领导人代表国家形象应属于国家利益范畴。而雷克公然侮辱诽谤前国家领导人的行为有损国家形象,并且严重危害了国家利益,造成恶劣国际影响,所以雷克的行为可以由国家公诉机关提起相关追诉程序。

相比专家们的理性分析,网友的声音更多带有情感表达:"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带领人民翻了身,雷克伤害的是中国人民的感情,必须严惩,驱逐出境!""对于郭玉、雷克这种浅薄无知张狂的外国人,我们不指望能改变他,但我们有权利选择朋友。依据法律,我们必须对他们关门。""如此可恶,请滚出中国,我们不欢迎你!"……

@中国青年网:【德国人雷克亵渎毛泽东惹众怒 网民齐呼驱逐】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符号,是精神信仰、民族脊梁。在美国歪曲攻击华盛顿,在英国辱骂女皇,雷克敢吗? 我们不需要雷克任何虚情假意的道歉。国家应建立永久性的黑名单,把危害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洋流氓永远拒之门外,不得踏入一步!

雷克_毛泽东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盗亦友道:越辩越清楚狗狗的嘴脸,叫古惑仔的放声歌唱"鸳鸯蝴蝶梦"![哈哈]

@吃饭才胖: 强烈要求永久恢复雷克这个境外流氓的微博账号,让我们随时都可以在微博上批判丫,骂丫,口水淹没丫[doge]

上海市亭林镇长:对对,支持恢复雷克账号,让我们淹死他[doge]

kankeSKY:为什么要骂华盛顿和女王?他们又不反人类。你还不如干脆问雷克敢在德国骂希特勒吗?[喵喵][喵喵]

david130555:看到大家都在骂腊肉我就放心乐[笑cry]

嘘V我是刘洋:雷克在哪道的歉?小编给个链接我去顶一下[笑cry]

半碗杂粮:评论里翻了半天没找到众怒!

阿沙廖夫司机:感谢中青网转发,不然真不知道

Lily-雯洁:滚你个臭不要脸的青年网。不要代表老娘。什么叫众怒?什么叫齐呼? 雷克说的对。我支持

夜郎国主:在美国歪曲攻击华盛顿,在英国辱骂女皇,有何不敢?二逼博主这个水平玩微博?

daivi71:秦始皇如果万岁,永远正确,就没有后来的唐宋元明清。

雨落蝉惊垂杨柳:作为公民被人大代表了,我认了毕竟还是有敢说真话的代表,参与个网评也能被代表。还齐呼,咋不说众人叩首齐呼毛主席万岁呢!

欧阳峰同心情去钓鱼:雷克只是讲了实话而已。

子真糊涂1:博主属于精赵人,是赵家的看门吠叫犬!

明明ba:让人说话天塌不了,作为一个历史人物后人为什么不能发表看法,为什么必须一致好评。

呼唤迟来的正义:主流意识形态?还怕被"危害…安全"?内虚了吧?

诺YY哦:小编你要背黑锅了!就你这么一传本来不知道的人都来关注这事了!

拉风的水哥:评论好欢乐。博主是故意的,哈哈,推墙派,高级黑。

 


© 网聚正能量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6.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网络民议 – 中国数字时代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6/01/zt_3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