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央视新闻:美国人宁可枪毙钱学森也不要让他回国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编者注】必须指出的是,在@央视新闻 微博收到的众多评论中,相信官方说辞的"钱学森为⎡爱国海归⎦"的占多数。但同时也有网民引用张纯如的《中国飞弹之父——钱学森之谜》中的内容予以反驳,指出钱学森是当时美国"麦卡锡主义"的受害者之一,受到了毫无根据的指控,且入籍申请被拒,后被递解回中国大陆。@央视新闻 受到的质疑并非针对钱学森在科学领域的巨大贡献而是来自中国官方宣传中硬要将其包装成近乎完人的作风

@央视新闻:#那年今日#【钱学森:我的归宿在中国】1911年的今天,钱学森出生。他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美国人说他抵得上5个师,宁可枪毙也不让回国。软禁5年,他用香烟纸发出求助信,周总理过问才得以脱身。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钱老对科学的热忱和对国家的热爱,始终令人敬佩!怀念!

钱学森1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圆排骨来了: 这是美国移民局当年给钱学森的通知。他失去了工作资格。美国当局最初是要递解他。释放后,他上诉,不愿离开。五年后,美国法庭否决他的上诉,然后当局又主动取消递解令,允许他自愿离境。

0065iaKygw1eyvg0cqamrj30sg0lcacq

@行健的小屋_1:继续虚构事迹塑造"爱国英雄"的典范,可是真相毕竟是要浮出水面的。一个被麦肯锡主义迫害而被美国移民局要驱逐出境的,而又被美国政府搁置几年的、自己想留在美国洗刷罪名讨回清白的人,被G裆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打造成了冲破重重阻拦、历经千辛万苦、一心回到祖国建设祖国的爱国科学家!

@飞鸟啊飞鸟我爱你:关于钱的宣传还是有漏洞的。一,原子弹不是钱研究出来的,美国那时有大把比钱好的核科学家,美国没必要留钱。二,如果留钱是为了打压中国的核科学,美可以直接杀了钱或者按个罪名判他十年二十年的。第三,如果说迫于中国压力不敢杀钱,只能放钱更是说不通,中国都能给美国压力了,还需要研究原子弹吗?

@清风泛舟-:以前我一直以为《半夜鸡叫》是真事儿,写的那么细腻,后来才知道是纯编造的,坏人周扒皮完全是作者臆想虚拟的。所以,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吧…

@青春如歌6886:从力学的角度推导出亩产万斤的可能

@心镜一尘埃:八九十年代一大批能人异士发了家,就有张宝胜,严新,李洪志等代表人物,严新张宝胜受到了国家重要部门的重用,李洪志就不用说了,当时全国各地掀起了气功热,各种传福音宣传特异功能治病,就像今天的广场舞,到处是练气功的…钱大科学家功不可没

@留校博士梁鑫泛:昨天金正恩说自己有了氢弹,想必背后也有这样的老艺术家在默默奉献,其小传没准儿会照抄原博,将文中的美国换成中国即可;或许还有穆斯林科学家心向伊斯兰国,怀揣了对科学的热枕和对国家的热爱,想方设法的要去建设更强大的IS,制造先进武器,论证亩产万斤吧;太阳底下无新事,流氓大抵很一致。

@孫海峯:当年回国的故事,有政治宣传包装的成份。不过钱在美国做火箭研发也确实很牛,是有权接触军方秘密档案的上校。后来因为麦卡锡主义横行一时,钱被边缘化甚至受到打击迫害,愤而离美投共被树成爱国海归典型。

@作家岳南:他不但制造军火,更牛的是制造一亩地产几十万斤和无数个气功大师。


© Sandra F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网络民议 – 中国数字时代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12/zt_12.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