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怎样获得习近平美国纪念封?

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近日,中国各大新闻网站纷纷转载了“习近平头像登上蒙古国邮票”的新闻。这篇由微信公号“学习小组”整理人民网微信号“镜鉴”内容的文章里将外访期间的习近平描绘成受大批“粉丝”追捧的明星,并大呼“’大大形象’,火了”。文章作者同时也提及了美国华侨“发行”的习奥会主题纪念封:

纪念封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得到习近平美国纪念封呢?

集邮爱好者自制的首日封其实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根据美国邮政局(USPS)2014年最新一期的每月公报,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usps

盖有传统单色图章邮戳的首日封:

一枚新邮票发行后的60天之内,将贴有该邮票和写有回信地址的信封(装在另外较大的一个信封内)寄至指定发行地,邮政局会在这些贴有新邮票的信封盖上邮戳;50封以内免费,之后每封收取5美分。随后邮政局会将盖上邮戳的信封发至回信地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首日封就这样诞生了。

美国部分新邮票会同步发行特制的“彩色数码邮戳”以供集邮者选择(见下图),费用较单色邮戳高出不少,为50美分一封,10封起发。


(与部分新邮票同步发行的“彩色数码邮戳”)

只要是非手绘、尺寸符合规定、图案设计没有侵犯版权,什么样的信封都可以用来制作首日封——这当然也可以包括印有习近平照片的自制信封。

从“学习小组”公布的照片来看,信封上使用的分别是”Four Flags”系列和“Global”邮票:

globalfour flags

美国邮政局正式发布的只有邮票以及统一设计的预制首日封、纪念海报等(见下图),并没有“纪念封”一说。所以如果想要获取类似前文里的习近平主题纪念封,只需按照邮政局公开的“首日封”操作步骤即可。

harvey milk
(美邮政局官方正式发行的纪念旧金山同性恋政治家Harvey Milk邮票系列)

以下为当年中国官方对该套纪念封的报道

为了纪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峰会 这一历史性时刻,美国中美集邮中心积极向美国邮政单位申请审批,筹备制作纪念封事项。由魏进发和刘功驷总策划,这套纪念首日封由戴定国撰文,并由联合国的资深同声传译员陈峰翻译,原中国邮票设计室主任李印清绘图,蔡裕生、朱文豪联合设计纪念封,同时发行邮政外交纪念卡一张,并由加州州府萨克拉缅度邮政局、洛杉矶机场邮政局、南加州安大略邮政局、原地首脑会议的兰卓、米拉奇邮政局等监制。同步在全美发行,以留下美中人民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的历史见证,以此祝愿习主席访美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数字时代特色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4.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4/12/zt_2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