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体制内有远见的人保护了互联网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10月21日,某阿里巴巴高管 @阿里老丛 就网友@高春辉 对GFW的评论做出回复,回复称GFW系当年“体制内有远见的人”所做出的折衷方案,保护了互联网的生命,不应过分敌视。此番言论于28日被部分推特网友翻出并予以强烈批评。

@高春辉:针对北邮学生做 GFW,个人观点,虽然做这个事情可能没得选,但是能不做还是不做吧,但是做的这个事情放不放简历里,是有得选的。

@阿里老丛:如果我告诉你,近20年前,有高层因为担心无法掌控互联网舆论阵地差点封杀互联网,如同如今的朝鲜一般,而另外一群体制内有远见的人,为了保护互联网产业当时幼小的生命,给出了GFW这个折衷方案,你还会这么敌视么?很多事情背后不是那么表面。一年前我对这个问题的认知与你一般无二。

@阿里老丛:真正了解过近20年前那次有关中国互联网生死的那次论战的人,会知道GFW出台背后的正面价值。更何况,今天的大数据时代,把国人的数据留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对国家来说是生死悠关的战略意义。

@阿里老丛:技术人员需要的话并不难翻墙。GFW这事做的并不漂亮,但迄今自问也很难找到更好的妥协各方的方法。

@阿里老丛:在质疑一些问题之前,一定要知道中国政府对待新生事物的一个基本态度:要么可监管,要么停掉。因此,为新生事物创造出可被监管的手段,至少在中国,是在救人。话不中听,但这是现实。如果你在推广新生事物时与政府打过交道,应当不难理解我的意思。

@阿里老丛:看到朋友转发了一个技术话题,想不到却被卷入社会话题。真正为了创新跟监管部门打过交道的人自然懂,妥协的维新派显然没有破坏到底的革命派直接混不吝,但孰好孰坏经历过的人自然知道。

 

阿里巴巴

@阿里老丛微博认证信息如下:
阿里老从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ZealYi:据我所知,千多年前还有一群体制内有远见的人,为了保护侍候皇帝的男人们,给出了阉割这个折衷方案。

ayerchao:拜托阿里的奴才不要再给朝廷洗地了。你骗得了无知百姓,骗不了老网民。当年引进互联网时哪有舆论阵地这个概念?最初几年GFW还没影呢,成人网站随便上。

ashchan: 当年有个流氓想杀了我,另外一个有远见的小流氓为了保护幼小的我,砍了我双手双脚,给出了保护我小命的这个折衷方案。

coolhand4587:此话同样出自集中营里的犹太小头目之口。

王靓_w:20年前,我在学校门口被2个地痞截住要钱,我不给,然后就要打,我旁边一个一起打球的朋友对我说,你赶紧跟人家道歉吧,道歉就没事了,我说他截我的钱怎么要我道歉呢?我觉得楼主就是那个让别人道歉的人。

昕雾:阿里居然有这么荒唐的人,找关系进去的吧!

墙内版皆是虚妄:转:本來人家要殺你全家,現在只強姦了你老婆,還不跪下謝恩!

三生_七世:无语啊我就同步个书签还生死攸关国家了?满大街androidheiphone你流数据,豆呢?

澈言:二十年前的哪次论战啊?

Linux的那些事儿:哎,悲哀啊! it人的耻辱!

majunspace:尼玛,原来天朝成功的互联网公司高管是怀着感激GFW的情怀做事业的,没有GFW可能就没有阿狸,么有邓坦克就没有马云,跪谢也就顺理成章了。

厅级活雷锋:特意从推特过来看看你这个傻逼,您说话真是既风趣又有道理颇有几分狗的风范。

设计师阿芒:话说我是这么理解的,虽然这个GFW很让人痛恨、恼火,但是当我去了几次新疆之后,我觉得这个东西真的很有必要,有技术的自然能学会翻墙,这个根本不难,从本质看,任何事物往好了发展都是需要时间的需要积累的、量变到质变是需要时间的,其实国家还是有着开放和包容心理的,才出来这折中的方案。

溺麻扎紫:老实说,顶着阿里的头衔出来帮gfw辩护,严重损害贵司的形象。

百科全书学派:反对gfw就算啥革命派了?政府自己从没承认过gfw。莫打着创新的旗号为政府愚民zc站台。

sogook:「另一群体制内有远见的人」夸成黑。

lovenemesis:另一群有远见的人?别告诉我他们是打算背几年黑锅然后在未来被洗白?我宁可相信他们是觉得“与其封掉还不如搞成局域网自己吃独食”比较好吧……

witchhannah:互联网的发展一直都是超出预期的,Google初期还不被看好呢,我朝这么有远见就知道舆论不好管啊,那帮人上网么?

MFMG1911:頓時覺得這盆屎變得可口多了。

曾阿牛头对风马嘴不相及:所谓有远见,还不是师夷长技以制夷一样的小聪明。

非常不小心:以阉为美,壮哉中国人!苦难辉煌的历程,张扬信仰的力量!

小威武:我来学习一下搞技术的逻辑思维。

xjdrew:用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而且无法求证的内幕,为gfw做辩护,太讨厌了。

原火夜楼:推特党前来围观。当汉奸也是为了让日军对大家好一点儿,放三聚氰胺是为了让人人都能买得起牛奶,用心良苦大家都懂的。

梁杰_numbbbbb:对了,请把他们gfw参与者的名字加入这个名单: http://t.cn/zY5tqek

贺炘-让测试敏捷起来:照你这个逻辑街上耍流氓也是可以原谅的!关键的问题是你知道不知道这是耍流氓,在你有选择的情况下知道后你如何做!做了后你是羞耻还是炫耀!

张翔-西安理工大学:家猪说:我们住在猪圈里,能防止被狼吃掉,这也是从战略高度出发。

溺麻扎紫:居然有帮gfw辩护的。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4.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微言达意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4/10/zt_3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