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5-29  #一日段子荟萃 @张治龙GT:我是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父母被车撞伤,我回到延安洛川县。肇事者无照驾驶且不管医治,交警大队处理存疑。我以受害者家属身份联系到当地记者@王歪,问此...

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一日段子荟萃  5-29  #一日段子荟萃

@张治龙GT:我是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父母被车撞伤,我回到延安洛川县。肇事者无照驾驶且不管医治,交警大队处理存疑。我以受害者家属身份联系到当地记者@王歪,问此事是否有报道价值,王先说没价值,又问我在北京做什么。我觉得既然不会报,就支吾两句挂了电话。希望王记者摒弃意识形态斗争,谨慎消费他人痛苦。

@王歪:我还就不删了:一个老家在延安的记者打电话求助,说家人在延安受欺负了,希望报道。我问你是哪个报社的,对方迟疑一下说,北京一份报纸。我又问哪个报纸,对方又迟疑一下说,跟你同行。我继续追问是哪个报社,最后,对方吞吞吐吐说:环球时报......我说:不管。

@胡锡进:环球时报英文版连着“惹”上两件事,上次是一篇生活版文章,这次是记者张治龙因家人被撞向华商报记者求助被拒,还在微博上被炒成“公共事件”。英文版都是小青年,纷纷感慨“江湖险恶”。没啥呵,环球时报发行量如此之大,环球网是报纸所办网站中除人民网外规模最大的,自信更能帮助人保持涵养。

@胡锡进:今天下午@王文回环球时报英文版讲课,他4个月前离开了报社,主持@人大重阳的创建,如今他已经有了最初的成就。他讲了环球时报8年对他人生的重要积累,包括他交了那么多学者朋友,这些人脉和经验助推了他的新事业。他的英文版前同事们报以掌声,笑声。最后有人提到微博上有人骂我们,大家又笑了。

@Alex_XQJ: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期,难免会出现一些车祸,要相信执政者的智慧和眼光,要相信当地政府处理这类事件的能力。有些人搬出西方那一套,一点小事就想利用媒体推波助澜,这样的人内心不是想解决问题,只是想中国乱,这样的阴谋人民不会上当——@胡锡进 @张治龙GT

@逻辑山药蛋:希望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张治龙不造谣,不传谣,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不给党和政府添乱,要维护社会稳定,要传递正能量,不给中国梦抹黑,要维护世界和平,坚持宇宙真理。要相信胡编的话:“多看看社会光明的一面,忍忍就过去了!”

@冒牌酿酒师77:让自己报社的主编把嘴里的飞盘放下管管呗。

@灰棕熊V5:王歪已经替张记报道了,只是没有以张记期望的模式。

@徐昕:张治龙父母被车撞伤的遭遇令人同情,希望尽快依法解决;王歪的做法值得商榷,有消费他人痛苦之嫌;但评论几乎一边倒批评环球及胡锡进则值得深思,你们咋就这么不受待见呢,悲哀呀悲哀!

@林萍在日本:说到消费他人痛苦,环球时报还真没资格说别人。环时的英文版与中文版完全不一样,有时真怀疑是不是同一家报社的。英文版尺度极大,假装言论自由,欺骗外国人。中文版颠倒黑白,极尽歪曲之能事,欺骗本国人。撒谎与假装没有撒谎的,同样无耻。不管欺骗的是外国人还是本国人,被消费痛苦的,都是中国人。

@首席绅士学院:《环球》张记者应该对父母说:美国人也会被狗官撞,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张记者如果要伸冤,为什么自己工作的《环球》不给刊登?一面在《环球》上大骂宪政和新闻自由,等到父母受了自己拼命维护的主子欺侮了,却强迫主张宪政和新闻自由的人维护你的利益,可笑。

@還是那個唐唐:坏球屎报记者因遭遇急难不公,无奈求助地方媒体人,却因职业身份被拒,一时舆论大哗。为何不求助政府?官官相护呗。为何不用法律武器?司法更黑呗。为何要求地方媒体?总得找个地儿说理吧。——现在知道人权重要了?知道舆论监督、司法独立、言论自由等等这些被贵报无底线践踏诋毁的普世价值重要了?

@bigman510:环球时报记者张治龙家里的事情值得同情,但是脑海中又不由自主地响起“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自由派应为社会团结有所建树”、“稳定是中国人最想要的”、“新闻自由做不到毫无底线”等声音,不得不含泪劝告记者同志“不应将XX事件意识形态化”,还是以大菊为重吧。

@沈步摇的爹:《环球时报》的从业经历,必将成为编辑、记者个人的负资产,供职时间越长,就越沉重。除非以后不干媒体这一行。我这几年招聘记者编辑,都会问如何评价环球时报(含英文版)这个问题。

@ranyunfei:环球中英文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英文版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言论自由,中文版则证明中国是如何美好,国家主义法西斯主义是如何应当。两种不同的路径和左右互搏,都是宣传而非新闻。看不到这一点,就完全看不穿他们通过巧妙宣传,而构筑动物农庄的愚民技巧。宣传披上稍微精致的马甲就可以唬人,人民太好骗了。

@ranyunfei:信息控制中的互搏技巧和分级策略,是擅长宣传的机构由来已久的。你不能说给高级干部看的动态清样和内部参考叫做新闻,尽管其尺度大到民众不能与闻。由本土内参到环球英文版的洋外参,再到参考消息自我表扬的洋内参,这都信息控制的招数。信息控制的传播学、社会学研究才能洞穿其愚民内核。 

@西门不暗:关于环球时报中英文版,两个价值取向不同的媒体,是同一个总编,更说明主事者是投机分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英文版显明了中文版的猥琐,中文版证实了英文版的投机。

@wentommy:想当年在环球时报英文版当记者时,遭过多少白眼和羞辱啊。也不知道跟人解释过多少次英文版和中文版的区别。那时还天真,以为报馆的气质是由报人决定的,唉。

@验算纸:你学过的历史课本里,有没有什么人是表面上很好,其实很邪恶的人?回答:有个毛! 

@那个野和尚:人民网开《无德无信美国人》专栏后,在美国引起热议和政府恐慌,昨天的推特上,“无德无信”已成为敏感词被屏蔽,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布朗正在研制新一代防火墙,以禁止国民浏览境外网站,翻墙后的美国民众纷纷表示“学好汉语,了解美国”。业界良心百度公司由于拒绝屏蔽相关搜索结果而被迫退出美国市场。

@张鸣:大学教师的思想政治考核,一票否决,谁定标准,谁来否决?会不会因此造成领导打击报复成风?原来听说你们要整党,党没整,先整大学老师。阶级斗争又开始吗?

@李佳佳Audrey:香港记者今天在群访中挑衅地问梁振英:“听说中央打算把你换掉了,听说了没?”梁振英依然满脸堆笑,好脾气地回答:“一个字,冇”。在HK当特首太特么憋屈了居然不问你那个单位的实在不行抢俩录音笔也成啊!

@作家崔成浩:森林里,老虎当了大王,经常欺侮别人,大家又恨又怕。老虎看出大家的不满,就做了个笼子,钻进去,锁好。大家一看,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老虎嫌吵,打开门伸头一声咆哮,动物们吓得四散逃跑。老虎骂道,“这群傻子,钥匙明明在我手里!”

@yanghengjun:我们的教育灌输"知识",却教不会你道理;教会你耍小聪明,却培养不出智慧;培养你相信宇宙里才有的真理,践踏的却是地球上本应尊从的普世价值!

@xyz98:“你太偏激了”这话的潜台词往往是:你所说的我在感情上不能接受,理智上却又难以否定,真是可气啊。

@iNoreli:别的姑娘嫁妆都格外丰厚,只有我爸送了我一个小猪存钱罐,说,如果你受人欺负了就把它砸开就好。于是有一天,我老公打我婆婆骂我,我想到了小猪,于是赶快砸开,发现里面掉出把刀来。我捡起来看到刀柄上刻着一行熟悉的字:公检法我都替你打点好了,放手干吧孩子!

@Fatal1tyV:阿里小米皆自主,百度排名最公平;京东全网最低价,当当爱国很理性;用户体验看新浪,网易从来少愤青;豆瓣从来不约炮,人人分享高水平;从不抄袭数腾讯, 开放安全三六零。

@斑驳君:日前,记者走访了中国第一的长寿村,广西巴马。该县因出过1900余位百岁老人而排在中国长寿村榜首。记者采访当地一位120岁老人的子女,询问老人的长寿秘诀。子女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为母亲转贴。

@反裤衩阵地:一女友说起她的前男友总在外面偷吃后给她主动买一只名牌包,有时候是Coach,有时候是Gucci。她每次收到包以后只要稍加调查便知道男友又背地里胡搞了。结果有一天,她收到男友送的一只Hermes包,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妈逼,以前就都算了,看来这次你是遇到真爱了! 

@damyata:朋友那天参加了一场奢华婚礼,高潮部分是新郎送给新娘一把车钥匙,且深情款款娓娓道来原来这辆小50W的新车是照她最喜欢的偶像剧里女主开的同款买的,还特意声明未动两人积蓄完全是公爹出钱。新娘登时喜极而泣,婚礼现场也即刻出现了男默女泪的感人场面。

@xie107:包拯小的时候很顽皮,总喜欢把自己额头的月牙摘下来玩。一天,一位长须老者经过他家门前时,正巧见他手里正玩着,老者便走到包拯跟前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若安好,便是青天。

@majunpu:男朋友上网给我选羽绒服选中了两件,然后挑出一件就和卖家讲价。卖家问他说要给多大年龄的选,他说是想送女朋友,卖家说那这件不合适,这是老年款。于是我男友就把另一件发了过去,卖家说,哥你的眼光真独到,就这两个老年款,都让你挑出来了。

@赶着毛驴去纽约:刚听同事讲的喷了他一脸豆浆.....“小姐,你喜欢西洋剧么?”“什……什么……吸……下流!!”

@wiott:还记得那个把《你的背包》标注为need bay ball的美国哥们儿吗?我在他的笔记本上又发现了一句:true my word i bitch wall lee cat。 我念着念着竟然唱出来了!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5/zt-5-29-gt.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