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0-12  #一日段子荟萃 @vosolo:莫言小说里写了点现实,在外国人眼中就成魔幻现实了。 @pearlher:【莫言:诺贝尔奖金将用来买房】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在接...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一日段子荟萃  10-12  #一日段子荟萃

@vosolo:莫言小说里写了点现实,在外国人眼中就成魔幻现实了。

@pearlher:【莫言:诺贝尔奖金将用来买房】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在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专访时笑言:“我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我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一平米,750万也就是120多平米。”真不愧是魔幻现实主义啊!

@和菜头:诺贝尔奖用金额证明,文字工作者还是有可能在北京三环买得起一套两居室的。

@uGalaxy:我敢断言,最痛心疾首莫言同学得奖的,不是网上骂他的,是他的那些作协同道。

@pufei:“莫言,你说清楚,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促其认罪伏法,早日回归社会”。

@avb001:虽然在刘晓波这个问题上说真话会得罪党妈,但作为因为诺贝尔奖而注定会被写入历史的莫言来说,不会不顾忌后人的评说。

@ranyunfei:刚接约时的采访,我说对莫言此前的一些公共言行依旧持批评态度,但对他今天下午的发言持审慎的肯定态度。记者问你否认为他从此说话比较大胆,我说他是深谙中国丛林社会生存智慧的人,能里外通吃,此非一般功夫。官方对他隆重的表扬和利用还在后面,还得继续考验他走钢丝的能力。

@jajia:关于文学奖,我现在特别害怕。发挥一下想象力:历次中国人获诺奖,我人民日报都义正词严地批判西方与中国为敌。此次,我党如果替党员莫言决定拒绝领诺贝尔文学奖,这事儿就做得太恶心且太牛逼了,义正词严打西方一个耳光。然后莫言想领,党不让,然后就被敏感词,第四个不能说......天哪!

@Tkymobile: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大陆官方媒体对此殊荣大加褒扬。而十二年前,瑞典文学院将同样奖项授予华人作家高行健时,这个奖项在中共官方的论调中却“失去”了权威性。对于同在华夏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中国作家,官方采取的双重标准被不断关注诺奖的中国民众称为政治所需要的人格分裂症状。

@maplered:细究诺委会的颁奖词,其实无论刘晓波或是莫言,正如香港大学的那位女生所言,在这片神奇土地之外的人,都是抱着猎奇的心态来看待这里发生的一切,而并不理解生活在其中的人的真实的痛和真实的绝望。

@hnjhj:其实本届诺贝尔和平奖应该颁给党中央。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兵不血刃地粉碎了平西王的叛乱,涉案人员各个认罪伏法,悔罪态度极其端正,避免了七国、安史、三藩级别的天下大乱。

@南岛:还反动吗?2000年10月,中国外交部声明指出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把奖项颁发给高行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接着《人民日报》以《将“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高行健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为题发表评论员文章指“瑞典文学院是一贯反动,一贯敌视红色政权,一贯敌视中国人民的彻头彻尾的反动组织”。

@aac_:各地各网站:关于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事,要加大微博客、论坛、博客等关键环节的监看力度,坚决删除借机抹黑党和政府、抹黑文化事业以及与刘晓波、高行健获奖等相联系的有害信息。情节恶劣的帐号,一律禁言十天。周末要加强值班,把此项管理工作作为重点。

@yangpigui:有的作家在跳舞,有的作家在服刑;有的作家的妻子在弹冠相庆,有的作家的妻子只能到窗口抽一根烟。这是魔幻现实的中国,还是现实魔幻的中国?

@胡锡进:莫言是第一位受普遍认同的获诺贝尔奖的中国人。我猜今后会有很多人和很多力量想利用他的名望。希望他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专注文学,超越各派,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他的思想,做中国社会的为人楷模。真心祝贺他,祝福他。

@chen_yunfei:要分裂到什么程度,它才会对一个全世界公认的民间最高荣誉诺贝尔奖既贬低、鞭挞,甚至于发明设新的奖来对抗,又鼓励它的骨干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得到她,欣喜若狂赞赏她。

@laoyang945:就差方校长拿图灵奖了。

@cuixueqin:温总理还没拿奥斯卡呢!

@pannyic:又找到黑我爹的资料了,莫言就比我爹大三岁,看看人家,都诺贝尔奖了。

@igf2416: 预测番禺“房叔”将会杯具,因为此事一不小心泄露了重大国家机密:原来城管是有政委的。——以往大家只知道武装力量(部队、武警、公安等)才有政委,此事暴露出城管也有政委,说明城管的实质是武装力量......所以知道为啥诺贝尔奖要给莫言了吧?世界,颤抖吧!

@MoralMachine:我终于理清了众人对莫言的指责:其实就是对中国当代文人集体的失望。为了回避了当下的政治,而不能堂堂正正地去承载过去历史的苦难,凄厉的文化遗产仅仅被提炼成魔幻主义的现实神话。诺贝尔羞辱了中国文学:这就是你们当代最好的作家。

@bigman510: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尧舜时代已实行协商民主。

@xg_6x: 真理需要坚持,而谎言需要不断变换。 哪个国家的执政党的党章至今修改过16次打死我也不说。

@格瓦拉: 【净身】韦小宝刚得宠那会儿,还是假太监。康熙赐给他宫女一名:叫她给你生一个小桂子吧!数月,韦垂头来禀:还没有动静。康熙大笑:这,很大程度上缘于你理论准备不足,拿几本春宫图研习一下……又数月,韦高兴来报:怀上了!康熙大惊……韦小宝被送去二次净身,宫女赐死,取消了赐太监宫女的制度……

@Vista看天下:【男子为教育儿子“钓鱼岛是中国的”从桥上跳江】近日,一位父亲从50米高的桥上跳下,只是为了教育6岁儿子“钓鱼岛是中国的”。经查,男子是湖北人,带着儿子外出务工。为抗议日本侵占中国钓鱼岛,培养儿子的爱国情怀,决定跳江以示爱国,抗议日本的丑恶行径。

@好学的老翟:昨晚与家人聊天,当下拼命挤进公务员队伍的年轻人,未来命运必然跟十年前的下岗国企工人一样:人到中年被体制抛弃,浑身没有一样市场需要的技能。

@新京报:【关注任建宇就是关注我们自己】任建宇被认定违法的100多条信息,主要都是转发别人的,全国5亿多网民,有多少人没转发过引起自己共鸣的帖子?最可质疑的是,微博原创者没被处罚,有的还在给官员上课,转发者反而被安上了“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CNwooly:老婆昨天在沃尔玛买了一瓶资生堂的洗发水,人民币95元。回家扔旧瓶子看到一样的洗发水,是上次香港买的,标签是61港币,顿时郁闷。中国大陆生活成本太大了。

@o_0Il:转:中午路过食堂,听到学弟对学妹深情的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能在一起么?”女孩说:“如果中国队得了世界杯冠军我就答应你。“末了,还加了一句:“看学长怎么帮你。

@fdark77:转:“学姐当我女朋友好吗?”“不行,我比你大一届呢!”老师看到了,想起自己当年的往事,默默地把分数改成了59......加油孩子!老师只能帮你到这了。

@OMGrz:一次我晚自习下课,看见一对小情侣。夜路让女生步履蹒跚,男生于是问道:“要不我背你吧?” 女生害羞的说道:“不用了,又没残疾。” 于是我捡起路边的砖头,对女孩两个膝盖一阵猛砸,飘然而去, 加油吧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感受到背后传来幸福的尖叫,我深藏功与名。

@gavin18hua:刚才在公交车上听到一极品母亲教儿子背诗:“锄禾日当午,妈妈最辛苦;下午打麻将,晚上斗地主。”这世道难道要逆天?

@musicleaf:狗在花园大哭,猫问它为什么这么伤心,狗说:“考古学家在主人的花园里发现了大量生物骨头,说可能是史前生物留下的!”猫:“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这么伤心?”狗哭道:“那些都是我的私房钱啊!”

@xie107:冬日的一天,农妇在屋外发现一条冻僵了的蛇。她很可怜它,就把它塞到自己的身体里。当她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的时候,湿热的体热把蛇温暖了,蛇很快苏醒了,变得软绵绵的了。农妇很伤心,于是又把蛇放到屋外了......

@ljqu:我是一棵葱,站在风雨中,谁要拿我沾大酱,我操他老祖宗!

投稿 +中国共产党G+党支部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Plus Public Activity Feed for 胡言兑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0/zt-10-12-vosolo-pearlher.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