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83)想要飞得高,就忘掉地平线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今日种种,似水而流,多少往事也都成空。流年成了梦里的过眼千年,一入梦地,深深浅浅,幻幻真真,又何妨太认真,再拾风里飘散的梦?若这段前尘往事随梦碎,是否也生生世世在梦中?——一切有情,都无挂碍。

生活:

  1. 想要飞得高,就要把地平线忘掉。唯有繁华落尽,生命的脉络才清晰可辨。
  2. 所谓生活质量,简单的理解就是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环境,如鱼得水,如鸟在林。——@安子
  3. 很多人的视野都是一个半径为零的圆,而他们称之为他们的观点。——爱因斯坦
  4. “大多数人,到死都没向尘世之外瞥一眼。”——《三体》
  5.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你的心,决定了风雨的温度,也决定了云彩的诗意。
  6. 我提着一个袋子,边走边拾。一路上拾起无数我不想要的东西。当我遇到我真正想要的东西之时,袋子已经装满了。——亦舒《印度墨》
  7. 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电影《艋舺》
  8.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周小胖
  9. 我喜欢走路,读书写作累了,就出门走路。有时候,约个可爱的人,两个人一起走。但是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个人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要真正的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龙应台《目送》
  10. 为什么要为一些也许并不怎么了解你的人,去争一些很物化的标签贴自己身上呢?如果去掉“为他人忙碌”的虚耗时间,生活是可以大幅度简化的。把时间多留给自己真正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上好了。——张佳玮
  11. 人类并没有被赋予随时随地感知一切、了解一切的天赋。但是人类如果努力去了解、去感知――通过筛选众多的机会――就一定能找到一个错位的赌注……..聪明的人会在世界提供给他这一机遇时下大赌注。当成功概率很高时他们下了大赌注,而其余的时间他们按兵不动,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查理芒格

情感:

  1.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晏殊《蝶恋花》
  2. 在这一条十分漫长的路上,我走过阳关大道,也走过独木小桥。路旁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有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有迷途知返,也有绝处逢生。路太长了,时间太长了,影子太多了,回忆也重了。——季羡林《八十述怀》
  3. 多数的错与失,是因为不努力,不坚持,不挽留。
  4. 不错过任何挑逗,也不为任何人等候。我们拥有的,多不过付出的一切。 ——林夕
  5. 爱恋关系本来应该很美,只要两个人懂得孤独地依存,紧靠得自由,爱而不占有,保持亲密的距离。——素黑
  6. 不是你始终没有遇到对的人,而是你始终没改掉错误的自己。——@但是又何奈
  7. 女人的眼泪是武器,男人的微笑是盾牌。——@NiZn
  8. 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最后会有两种结局:要么自己累死要么让别人搞死。——@鹿先森
  9. 我觉得对一个人好是一种阴谋,你放纵ta宠ta直到全世界都忍不了ta受不了ta,ta没人要了,最后ta只好选择留在你身边了。——@大亲亲
  10. 我的先生是个怕麻烦的人,什么事都喜欢简单直观,速战速决,但他又有这世界上最漫长的耐心来爱我。——@诺曼底女公爵
  11. 如果你的女朋友出现以下症状:反应淡漠、易激动、焦虑紧张、情绪不稳定、抑郁、过度敏感、烦躁易怒、易哭、离群独处、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心悸及眩晕等。——别担心,她只是饿了。

智慧:

  1. 【国务院全面推进改革:凡公民能自决的,政府均退出】中央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公布了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决定指出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政府都要退出。
  2. 在一维中,我发现了存在。在二维中,我发现了生活。但在三维中,我发现了自由。——“工头”多迈
  3. 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必须比你的沉默更有价值才行。——慧律法师
  4. 当你忘了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漠视自己的未来,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成功不会让你太高兴,失败不会把你怎么样,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当你以微笑的心想到了过去,以希望的心向前看,以宽厚的心向下看,以坦然的心向上看时,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左小祖咒
  5. 【问禅】问:“禅师,怎样才能控制情绪,遇事不生气呢?”禅师:“深信因果,则不生迷惑,一切恩怨皆因果所致,无迷则无嗔。生气,就好像自己喝毒药而指望别人痛苦。”
  6. 能干的人,不在情绪上计较,只在做事上认真;无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认真,只在情绪上计较。——星云大师
  7. 任何的合作都是这样,怀有谦卑及敬畏,把事情做好,而不是恃才傲物,把后路封掉。与人合作,可以充分地信任,但是不可以产生怠惰的心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秋水:可以相信,但不能依赖
  8. 尊重世界,尊重现实,也就是尊重自己了。只是基本的东西别丢,别丧失就好。比如对自身的省察,对客观情况的判断,对底线的坚守,等等。——yami
  9. 所谓贪心,就是最难被填满的一种存在。——@翡柏
  10. 群处守住嘴,独处守住心。——@看见旧时光
  11. 旅客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泰戈尔《吉檀迦利》

观点:

  1. 好感和反感是你在观察人的时候最有害的一种心态,你要在采访前就对一个人形成了好感或者反感,你就没有办法诚实和客观地观察他了。——一个记者的自我修养
  2. 没有东西比好的文学更能唤醒社会的心灵。这解释了为何所有独裁政权,不论打什么旗帜,第一件要做的事,都是实行审查制度。他们试图控制文学生命,因为他们见到文学生命是危害权力的种子。好的文学,能唤醒人的批判精神,创造一批更难以操纵的公民。——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秘鲁作家略萨
  3. 经典作品会对人有“冒犯的力量”,而畅销小说的很大特征就是削弱这种冒犯的力量,尽量满足读者的欲望,回避对读者召唤结构的挫折感。所以许多人说读经典让人振奋、羞耻、惭愧、深省、不觉汗出,而没听说过谁读武侠小说读成这样的。同理可证别的“类型小说”也缺乏冒犯的力量。——刘星驰
  4. 当今中国社会只聚焦于一个方面:金钱和对其的获取。人们从不问我和我的家人是否健康,他们关心的是我们的旅馆能赚多少钱,我们的车、宠物狗花了多少钱。还有所呼吸到的空气和伤害身体的食物。——在中国生活工作了16年后,英国人马克·基多伤感道别。——@司新颖
  5. 70后也许是建国后最幸运的一代。孩童时不用忍饥挨饿也不用吃三鹿奶粉。少年时正值港台文化黄金年代,又没有国产山寨文化毒害。在文革后商业化之前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的80年代长大成人。在学费暴涨前一路上完学。工作后在房价飙升前买了房。也许唯一的不幸是赶上计划生育最严苛的时候,成长中充满孤单。 ——@假装在纽约
  6. 八天长假,50后的棋局、60后的政局、70后的饭局、80后的驴局、90后的床局、00后的网局。——@婉约派土贼
  7. 很多有趣的PPT从来不是就事论事,而是用一个世界的钥匙打开另一个世界的门。所谓高手,就是那些擅长用看起来不起眼的工具坚持自我训练的人。充分利用大脑很难,但我们很少为开发它而做些什么。——秋叶:PPT创意的源泉:联想思维
  8. 快乐五秒钟就可以,口渴了,冰镇可乐的第一口,踢完球之后那个啤酒第一口,都会由衷地开心了,爽。但是它不能属于幸福。幸福一定是一个可以持续的很长时间来去检验的东西。快乐可以是碎片,幸福却是必须持续。我觉得幸福得有这样几个标准:第一个它是可延续的;第二个平静,相对平静;第三个有一个根本不用谈论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是很多层面的,职业的、生命的、包括社会的。——白岩松
  9. 现在是我最轻松舒服的状态。年轻时,觉得节目是作业,要做得漂亮。现在,《看见》是作品,工作对我也不重要,我不是以央视记者的身份与人交往,是以一个人的状态去跟人交往。有时想,自己真幸运。我怎么能这么幸福呢。然后又带着点傻乎乎的天真,觉得其他部分少给我点吧,这样我可以抱有这种幸福。不能奢求一个人可以匹配太多幸福。——“看见”柴静
  10. 柴静说得好。我们一起努力做个心软的人。其实,真正能够有力量让这个世界变美好的,是爱而不是仇恨,仇恨只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糟糕。心中只有恨而没有爱的人,会盲目释放自己的仇恨,无论他们说的是什么,他们对这个社会的破坏性永远是最大的。这个社会需要多些像特雷莎修女那样的人!今天,我思考了很久,我懂得了一位朋友四年前说的话:懂得爱的人,才能选做朋友;懂得取舍的人,才能做到理性;懂得远离尘嚣,归隐于世的人,才真正放下了,才真正悟透了人生……——时寒冰

思辨:

  1. 生命真是充满讽刺。它用悲伤让你了解什么叫幸福,用噪音教会你欣赏寂静,用缺失来评价存在。到了今天,就连谎言也不再真实。 ——匈牙利作家凯尔泰斯-伊姆雷
  2. 世间的因果报应只是一厢情愿的意淫,人的诞生就是和命运的一场火拼。我相信好人未必有好报,恶人未必有恶报,就是这么现实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做好人。——韩寒
  3. 有一次,我对一个稻草人说:“你站在这片偏僻的田地里,一定感到厌倦吧。”他却说:“吓人的喜悦是深切而持久的,我从不感到厌倦。”思索片刻,我说:“此话不假,我也感受过这种喜悦。”他说:“唯有内心填塞稻草的人才会有这种感受。”——纪伯伦《稻草人》
  4. 世界上最难的是开诚相见,最容易的是阿谀奉承。开诚相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虚假,那么马上就会出现不和谐,麻烦就会随之而来;阿谀奉承,哪怕从头至尾都是虚假,但令人感到高兴,听起来很舒服,哪怕觉得肉麻。——陀思妥耶夫斯基 《罪与罚》
  5. 苦难可以激发生机,也可以扼杀生机;可以磨练意志,也可以摧垮意志;可以启迪智慧,也可以蒙蔽智慧;可以高扬人格,也可以贬抑人格,这全看受苦者的素质如何。——周国平
  6. 命是先天的资源,运是后天的变化。——@刘不住
  7. 语言的杀伤力取决于闻者的胸襟和联想。——@美剧狂人
  8. 坏记忆、坏思想,只是执著的别名,那为何我们都宁愿执著呢?是因为我们经常被负面情绪骚扰,无法打开困局走出来,惯性否定它,和它作对,所以坏情绪老是来纠缠。——素黑
  9. 有些乍看起来很有道理的话,仔细一想全是废话。包括这句。——@这位姑娘
  10. 说的话让你听得都不好意思的人不一定就是对你有意思,他可能真的只是太好意思了。——@翡柏
  11. 原来挂上“为别人”的名牌,便可以更放肆地放纵,为潜意识里不想处理、正视、整理自己的问题找上佳的借口。——素黑

心理:

  1. 心理学家组织了一次“疤痕实验”:受试者被告知,自己将被化妆成一个面部有疤痕的丑陋的人,然后去感受陌生人对自己的反应。不过,那道疤痕在受试者自己看到后,会被偷偷清理干净。可是,受试者仍无一例外地感觉到,陌生人在异样地看待自己。有这种感觉的原因,就在于受试者已把“疤痕”牢牢装在心中。心理学家说,我们先入为主的自我评价,无论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都会深刻改变自己对外界的感知。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有某个特征,就一定会下意识地反复佐证,直到其他人也这样认为。——LMS
  2. 一对青年夫妻逛商场时,看中一套高档餐具。式样精美,价格昂贵。女的喜欢要买,男的嫌贵。导购员对男的悄悄说:“这么昂贵的餐具,您老婆怎么放心让您刷碗呢。”男的立刻掏钱。启示:意见不统一是因为需求不统一,当需求不统一时,可通过同时满足不同的需求来统一意见。
  3. 那些总是拿自己的东西和别人进行比较时,实在是您最卑微的时刻。——@Q小爷
  4. 我从不去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因为很多的标准,都会被你遇到的那个人推翻。
  5. 不要轻易走进另一个人的秘密,除非你们有力量分担彼此的命运。
  6. 社交之所以累,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表现出自己其实并不具备的品质。 ——象牙塔
  7. 人在成年之后的种种执与迷,多半是在为童年还愿,你童年缺失什么,成年后就会追逐什么;童年受到了怎样的扭曲,成年后就会加倍的反弹。 ——《带你去故乡》
  8. 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鱼丽之宴》
  9. 人和人太熟,就知道刀子往哪里最痛。
  10. 两个无可救药的人,都不是救对方的药。——@拿铁匠
  11. 人生在世,做人做事每逢郁闷纠结,如遇假象死结,急于求解则越系越死,把心放宽却不解自解了——万涛:

教育:

  1. 一个作家…不能向谎言和卑躬妥协,因为凡在它们肆虐的地方将滋生孤独。无论我们个人有什么弱点,我们匠艺的高贵一向植根于两项难以维持的义务:对自己所了解的拒不撒谎,对压迫进行抵抗。——加缪
  2.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诺贝尔委员会给其的颁奖词为:莫言“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祝贺莫言!(推荐《天堂蒜薹之歌》《生死疲劳》《蛙》)
  3. 易道禅:恭贺莫言,但不要忘了还有高行健 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这让国人沸腾了。严格说来,莫言先生是一个体制内的作家,他的获奖令很多专家大跌眼镜。莫先生不是一个具有独立意识的作家,但他那强大的语言叙述能力使其超越了政治的符号,为当代中国擎起一面文化大旗。
  4. 马伯庸:莫言的《丰乳肥臀》《红高粱家族》就和陈忠实的《白鹿原》一样,我对这类作品怀着深深的敬畏,但真的打心眼里不喜欢。真正让我一口气读完的莫言作品,是《檀香刑》——但他最牛逼最神奇的小说,是《酒国》,文字花样百出,遍地是梗,莫言写的放肆,我看的痛快,对寓言式反讽我有天然亲近感。
  5. 老钟对小钟说:“你一年要摆31536000下。”小钟说:“我怎么可能完成?”老钟说:“你只需一秒摆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就行。”小钟想着:一秒摆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一年过去了,小钟真摆了31536000下!制定目标不难,难的是如何分解目标,一步步去实现。
  6. 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而当你读书而思考得越多的时候,你就会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还很少。——伏尔泰
  7. 经常看电视剧里面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看那么多电视剧,不知道其它那两项不孝的请举手。
  8.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出自《孟子·离娄上》。原文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君子以为犹告也”。《十三经注疏》中在“无后为大”下面有注云:“于礼有不孝者三,事谓阿意曲从,陷亲不义,一不孝也;家贫亲老,不为禄仕,二不孝也;不娶无子,绝先祖祀,三不孝也。三者之中无后为大。”
    用白话文来解释就是:一味顺从,见父母有过错而不劝说,使他们陷入不义之中,这是第一种不孝;家境贫穷,父母年老,自己却不去当官吃俸禄来供养父母,这是第二种不孝;不娶妻生子,断绝后代,这是第三种不孝。
  9. 我见过不少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他们大多数内心都会有「阴暗面」。很多人会责备这是家长离婚导致,而我恰恰认为这是教育导致的。是那位「留下来」的父母并没有很好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连自己糟糕的过去都无法勇敢面对,没有给到孩子以新的力量。——川宁
  10. 提出正确的问题,你已经成功了一半;问题只要能清晰表达,就已经解决了一半。很多时候我们不缺乏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决心,缺的是能有人提出问题,并且清晰的表达出来。繁忙工作中能抬起头看路的人,才能提得出问题。
  11. 专业书籍是必须阅读的,可以提升专业性,可光光阅读专业书籍是不够的。现代社会需要的是T字型人才。竖杠代表专业性,那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专业性越强不可替代性就越强,价值就越大;横杠代表你知识的广度,如果两个人才专业性差不多,这时候就看谁具有更广的知识,因此多领域多个专业的阅读也能够增强职场竞争力。
  12. 大一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惯性,大二要学好专业课,大三力争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并考虑尽自己喜爱的行业,找到未来方向和自己的差距,开始弥补。专业能力是企业看重的。大四根据方向找一家适合的实习企业。在学期间应该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表达能力。学历代表你的过去,财力代表现在的努力,学习能力代表将来的成就。大多数人都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无论你在好单位还是一时不得志,都请你保持学习,这是你未来立足之本。更多的机会一定是在规则中的,潜规则更多的是给自己的借口和台阶。很多事情,别给自己留太多的借口,相比缜密的计划,迈出去更重要。有很多时候,我甚至背包出门都还没想好去哪?路上再查攻略。

幽默:

  1. 乾隆和华盛顿居然是同一年死的,一直觉着他们俩不在一个次元。
  2. 跟张艺谋混的男人,可以得诺贝尔;跟张艺谋混的女人,可以得奥斯卡。——@方家评说
  3. 我:“我觉得孩子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老婆:“那我呢?” 我:“你是上天” 哥这辈子就靠反应快活着了。
  4. 学弟啊,大师兄只能帮你到这了,剩下的自己加油吧!
  5. 刚和男友谈的时候,他网名叫`龙之子`,我感觉老土,叫他换,他又换了个“风之子”,我无语,有次去他家吃饭,叔叔阿姨都在,最后不知道怎么扯到他老土上了,说你们不知道,他网名以前叫龙之子,后来叫风之子,真服了他,龙和风肯定要被他气死!然后叔叔顿了一下说,我叫张龙,你阿姨叫魏晓风!
  6. 女生要是把护肤的精力拿一半放在IT上,别说刷机了,入侵白宫的服务器都绰绰有余。——@vosolo
  7. 据说,两个人相处久了,会达到一种莫名的默契,比如:你不理我,我也就不理你。
  8. 菲律宾不打算偿还中国五亿美元贷款……ps:不还就不还,你嚷这么大声干啥?
  9. “真正的好男人并不是不玩游戏,不打DOTA不打WOW的。而是在他玩游戏的时候,只要你一个短信 ,一个电话 或一个QQ , 他就会为你直接退出游戏。 ”——这种人俗称‘猪一样的队友’,千万别和他组队。——yelumine
  10. 上次有个不认识的人在QQ上找我。问我多大,我说16,他说你是处女吗?我说不是。然后他就开始说我了,什么90后都是脑残,这幺小就不爱惜自己身体啊,怎么跟爸妈交代啊,然后我直接把他拉黑了。我想,我16岁不是处女怎么了?我一个男子汉不是处女怎么了?——rzcat
  11. 「我對男友的條件就是要穩重﹑體貼﹑溫柔﹑愛家﹑孝順﹑有上進心的那種」「我知道了,你要找的是互補型那種對吧」——@Red_d
  12. “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诗句生动、形象描绘了老年男人“有心无力”的悲催心境。
  13. 高数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这他妈还用证啊!二:这他妈怎么证啊!三:还能他妈这么证啊!神回复:小姑娘给人的感觉,一,这他妈还用哄啊!,二,这他妈怎么哄啊!,三,还他妈能这么哄啊!!!

视频:

  1. 当杰克逊遇上莫扎特
  2.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晨,《中国名片》之《杭州》篇正式亮相新华社纽约时报广场大屏。继上海之后,杭州成为《中国名片》国家形象片系列第二个亮相时报广场的城市。《中国名片》由新华社拍摄制作,以“图片电影”的手法和纪录片式的语言,展示中国代表性的中心城市。

赞助商:
主力团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0/83.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