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116 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2012.8.20

1. 中国多地举行反日游行示威 抗议日本右翼分子非法登上钓鱼岛:19日上午,广州,深圳,杭州,西安等多地发生反日游行活动。各地都约有数百人参与游行示威,抗议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http://goo.gl/tuwwd



看客点评:在无权游行抗议贪污腐败之前,抗议日本人登上钓鱼岛是多余的。再说了,几百个人的示威,实在是寒碜了点。万一让日本人看到这样的照片,说不定还助长了他们的士气。

2. 重庆警方: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属造谣: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周克华未死。8月19日,重庆网警通过微博回应: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警察,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对于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http://goo.gl/QJ36G



看客点评:近日确实看到不少传言,说被击毙的其实是一名外省便衣。其实要平息传言很简单,公布证据就行了。直接把质疑的人归为造谣,只会产生更多的质疑。

3. 重庆歌乐山“封山防火”:从今天开始,市民如果自驾到铁山坪歌乐山避暑,将被拦在山外———在连续多日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之后,从今日凌晨开始,重庆主城区的铁山坪和歌乐山率先进入封山防火期,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据称,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火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http://goo.gl/v0dmz

看客点评:两个新闻连在一起看,就很让人担心,歌乐山里除了要防火,还要防点别的什么了。

4. 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砸瓷器中疑有珍贵文物:北京某电视台的“天下收藏”和其他同类节目不同的是,在节目中,主持人王刚有一把紫金锤,如果经在场专家鉴定持宝人的瓷器为假,在双方签署完毕协议后,他会挥起紫金锤将“赝品”砸碎。王刚的紫金锤到底是“护宝锤”还是“砸宝锤”?如今的民间收藏,究竟是赝品横行还是恰恰相反——无数珍宝因得不到认真对待而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种种话题,引发争议。http://goo.gl/tj44f

看客点评:鉴宝人或有失手,而砸了物品却难破镜重圆。如此做法,确实不太可取。

5. 园林绿化成为腐败高发区 折射“绿化奢侈病”:一株普通的榕树,在账面上身价高达10余万元;一项实际支出60多万元的城市绿化工程,账面支付款却“疯长”到了150多万元……当前,随着城市化步伐加快,特别是当前地方政府政绩园林绿化投资冲动,大树进城、名木进城使园林绿化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行业,也成为了腐败的高发区。http://goo.gl/uMP2n

看客点评:其实不只是绿化,没有监督的权力下,任何领域都是腐败高发区。

6. 村民卖粮款被拖欠11年 网上曝光当天获解决:2001年,河南孟津县村民杨安乐将逾6万公斤玉米卖给粮管所,按当时价格计算共74694元。该所以没钱为由,为杨安乐开具收购凭证并加盖公章,称以后结算。但欠款后被拖欠11年,历任粮管所领导均称要钱去找前任。此事曝光后,粮食部门当天下午给当事人送去现金。http://goo.gl/pCptB

看客点评:由此可见新媒体的厉害。信息交流的平等带来的维权门槛的降低,互联网果真是专制的敌人。

7. 大学生疑因贫困补助问题持刀捅死班长:陕西科技大学男生张某怀疑自己的贫困补助受到班长作梗,便与班长产生矛盾,后预谋持刀杀死班长。8月18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对杀死班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http://goo.gl/vFfzQ

看客点评:这不是个人的悲剧,是整个教育体系的悲哀。我们的教育,只知道培养应试的机器,为竞争不择手段的丛林法则,却忘了最基本的爱,信仰和人性。

8. 德国电视记者河南遭袭 特警解救:德国电视一台的摄制组日前在河南焦作报道环境问题时,被一家当地的化工厂职工扣押。德国记者报警后,当地警方前往解救,奈何因警力不足,反遭工厂保安围攻。工人高呼"打死外国间谍!"此后,摄制组通知了中国外交部,最终由一支特警部队成功解救。http://goo.gl/gUeah

看客点评:把外国人都渲染成刺探情报的间谍,这种手段,跟朝鲜也差不多了吧。

9. 谁是敌人? 民讽“十八大保卫战”标语:刚传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北京开始启动18大的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中共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维护北京治安。今天(18日)有民众在微博上传一张“坚决打赢党的十八大保卫战”的图片,引发民众热讽:“‘保卫战’,谁是你的敌人,敌人在哪里?”。http://goo.gl/EQtXF



看客点评:问得好啊,谁是敌人?

10. 若干段子:

@yjc2020: 真正的中国人,即使脚下没有一寸自己的土地,即使生命权、生存权、生育权随时被剥夺,也绝不会安心一辈子做奴隶、做牛马,也绝不会轻易将自己祖先和后代的任何一寸土地,拱手送人 —这条在凯蒂社区的评论让哥流泪满面

@lanpijin: ?惊闻临沂都参加反日游行了!!一个连未出世的孩子都保不住的城市,一个需要盲人拯救的城市,一个连英雄都保不住的城市居然反日?!说句难听的话,反日反日,被谁日了都不清楚!!

@lianhuaxiaofo:“解决13亿人口吃饭问题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中国做到了。”这个观点愚弄了百姓很多年。它暗示中国百姓都是饭桶,是靠政府养的。事实上,中国13亿人不是猪,不但从来都是自己养活自己,还供养了世界上最大的政府官僚。日本的人均可耕地只有中国的十分之一不到,从没听说日本把能吃饱饭当成一件伟业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8/11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