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之荒唐岁月 第24期 见到你以后,我就身体好了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2012.3.28

1. 今日的头条新闻留给一个消失了很久的人。RFA独家:高智晟家人24日在沙雅监狱见到高智晟。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和岳父在家人与他失去联系近两年后,3月24日到新疆沙雅监狱,隔着玻璃见到高智晟。“他挨着问,问我爸爸、我姐姐、我妹妹……好不好,让我们照顾我妈妈。把这些问完,十分钟就到了。又问我爸爸身体好不好,我爸爸说‘见到你以后,我就身体好了’。高智晟就哭了。”http://goo.gl/6nxWE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曾在中联办门外示威:http://goo.gl/LDPwK


看客点评: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也想哭。想起刘瑜的一段话:美国复杂的司法程序保护他(911劫机嫌疑人),而我们这里的律师都常常自身难保。不知道高是谁的人可以看一下维基百科:http://goo.gl/t8n5C

2. 中国新闻周刊:信用卡滥发成灾:大学生竟成“卡奴”?5年前在学校所办信用卡曾经透支近两百元,5年后却滚成1万元的“巨款”,这距离恐怕不是大学生们能想象得到的。虽然银监会早已对大学生办卡严格控制,但之前多年那些打着“擦边球”办出去的信用卡,在这些学生或曾经的是学生的人手中,会不会成为潜伏着的“定时炸弹”? http://goo.gl/FkkQd

看客点评:同样是200元,大学生在信用卡中透支了,5年后滚成1万元,而浙江台州的黄老伯,17年前花200元入了农保,现在每个月只能拿2元的养老金。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整日工作却仅能糊口了吧。参看前日新闻: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22.html

3. 同样是面对记者,贵州省毕节市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文永东,3月24日在接受贵州电视台记者采访的雷人之语,“你是记者,你是党的喉舌人,你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党服务的这个你要明确,这个问题你要鉴定清楚,我给你讲我是一级政府,我是一级政府派驻机构,不是一个部门,你要采访我就必须你们常务副台长来亲自过问这个事情,我可以接受你的采访?开玩笑啊!
而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今早前往中联办,出来返回办公室时被一众记者追访问其拜访中联办的目的,他面带微笑不答径直走。此时一记者轻蔑大喊:"是不是当选了就马上觉得可以不理记者了?!"梁闻言立即折返,谦恭耐心回答所有问题,解释自己并非"谢票",而是商讨如何用好国家政策发展香港。

看客点评:这就是自由的力量。即使存在“钦点”的争议,没有人敢自视高人一等。

4. 从风华正茂的28岁到白发依稀的51岁,江苏丹阳女子姜和娥23年的青春只用来做一件事———上访举报她的上级贪污。她的执着并没有扳倒她眼中的“贪官”,反而因此被鉴定患有“偏执性精神病”,自2002年起即基本以精神病院为家。十年的住院治疗,她所在单位丹阳市粮食局为之付出百万巨资,至今她仍呆在镇江市的精神病院里,似乎没有人能准确地告诉她和她的家人,到底什么时候什么条件下可以出院。http://goo.gl/INfZ7

看客点评:还记得飞跃疯人院的徐武吗,以后估计都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73了。

5. 湖南血铅超标事件再爆新闻。曾有媒体披露称,2010年2月,湖南省嘉禾县250名儿童血铅超标。2010年3月,郴州市查出152人血铅超标。湖南省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全面防治,但如今看来这种“防治”与民众理解的“防治”差了十万八千里:自此之后,郴州市民却开始遭遇难以在本地医院进行血铅检测的尴尬。人民网新闻:湖南郴州各医院停测血铅 市卫生局称是设备故障http://goo.gl/aQqfc

看客点评:没有正常的法治,言论的自由,所有的红头文件管理,恐怕最后都会变成对媒体的管理:因为这个方法最简单,成本也最低。从奶粉到火车到化工厂,都是如此。

6. 重庆迷雾:
重庆现在的消息来源分为两个渠道,一个是国内新闻,谁谁谁下台了,换了谁谁谁上,这估计除了重庆人,别人没人爱看,反正都知道那边正在洗牌。有意思的是外媒报道,很多小道消息,其中包括:
一名叫做尼尔·海伍德(Niel Heywood)的英国人(上图照片)的离奇死亡。
王立军认为此人是被毒死的。之后,薄熙来与他产生纠纷,当局称海伍德是死于”酒精过量摄入”,但海伍德的朋友说他平时不怎么喝酒。
王立军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与海伍德先生有商业纠纷,随后,海伍德的尸体没有经过尸检,便被匆匆火化。今年年初,英国政府要求中国重新彻查此案。
海伍德的母亲则对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谣传。我儿子死于心脏病突发。其余的我就不想说什么了。”
华尔街日报继续报料:尼尔·海伍德生前有时向一家战略情报公司提供咨询服务,而此公司是由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的人员创办。http://goo.gl/5T9lN
独立电台更声称,王到美领馆之前曾到达英领馆。What we now know is that Wang first went to the UK Consulate in Chongqing. Why he then made a mad dash for the US Consulate we do not fully know.http://goo.gl/4vcoH

看客点评:这剧情太狗血了,再下去007就要出场了。

7. 台湾空军海鸥部队一架大型救难直升机,昨天晚间九点十四分,在台湾东南方海域执行救难任务时失事坠入太平洋,机上六名官兵,目前只有一个人获救,台湾军方已出动大批舰艇和直升机在失事现场全面搜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发现。http://goo.gl/3CswT

看客点评:太可怜了,本来是去救人的,现在要别人去救。

8.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的六点建议承诺停火,反对派表示欢迎。六点建议包括:
叙利亚在包容各方的政治进程中与特使合作,满足该国人民的合理愿望;
各方在联合国监督下立即停止一切武装暴力行为;
及时向受交战影响地区提供人道援助;
加快释放被任意羁押者;
确保记者在叙利亚全境的行动自由;
保障结社自由与和平示威的权利。http://goo.gl/IZgNS

看客点评:好消息,能坐下来谈是最好不过了。就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有这个诚意。

9. 接下来是宅男们的励志新闻啊。美国一高中生史东(Mike Stone)毕业舞会没有舞伴,用twitter邀请女明星同行,19岁的AV女优梅根派佩(Megan Piper)表示只要对方报销机票,自己可以陪他参加舞会。不过校方在获知消息后,出面阻挡,不允许梅根派佩参加5月12日的舞会,相较于学校的态度,史东妈妈则是声援儿子,认为两人只是要去参加舞会,又不是要上床,积极向校方争取。http://goo.gl/CaaXN

大家一定很关心他们两人的照片吧,呵呵:http://goo.gl/GEWVx

看客点评:都是宅男,差距还是很大的。另外,这个老妈真有爱。

10. 若干段子:
@qinqiong: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在重庆打黑时被逼供后逃亡地产商李俊称,重庆当局曾以“涉黑”为名对他严刑逼供,并把他绑在“老虎第”上长达40小时。警方并要他伪造证据,指证薄熙来的亲信、现任二炮政委张海阳的政敌贪污。

@tengbiao: 有人问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区别,我这样答:你被当官的小流氓打了,你找他爹评理,这就是行政复议。你找他干爹评理,这就是行政诉讼。

@余者自愚:四个中国警察,先打了一天麻将, 黄昏时一人拿一警棍进入森林,没五分钟, 听到森林里传来一阵动物的惨叫, 中国警察一人抽着一根烟有说有笑的出来,后面拖着一只鼻青脸肿的哈士奇 ,哈士奇奄奄一息的说到:“不要再打了,我就是狼。”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24.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