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9  #一日段子荟萃 @avb001:【新京报】社长戴自更为拒绝转载屎报社论辞职抗议,新京报比南周更牛啊! @jajia:蛮难得的,戴自更早年是光明日报广东站的站长。在新京报创刊...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一日段子荟萃  1-9  #一日段子荟萃

@avb001:【新京报】社长戴自更为拒绝转载屎报社论辞职抗议,新京报比南周更牛啊!

@jajia:蛮难得的,戴自更早年是光明日报广东站的站长。在新京报创刊初期,被认为是光明日报的监管代表和保守力量的头目。这次当面顶撞部长,可见这九年来,他自己在这家报纸发生了很多变化。钦本立之后,就没见过这么有骨气的报人了。

@ZhangDajun:戴自更肯定明白,当宣传部的人逼迫他转发环时的评论时,他的政治前途已经终结了。他最终以自己的勇气和良知为自己的体制内生涯画上一个句号,同时给体制外的人留下一个美丽的惊叹号!

@GoneWater:实际上这次并非所有报纸都被点名要求转发,北京晨报、东早等报纸就没被要求。但在前天被要求的媒体中,唯新京报、潇湘晨报两家未转。北京市宣本来默许,但昨日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强令:这两家必须发。事上至刘云山,批曰:必须发。市宣副部长乃亲至报社执行。

@新京报:如果你想要你从未拥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

@cxzj:新京报和潇湘晨报都是准南方系,指定这两家必须转载环时社论,意思就是强奸了姐姐,然后还要让妹妹对外人说,不是强奸是依法做爱。

@MoralMachine:我觉得吧,被逼转载环球时报这个事情很痛苦。被禁言大不了就委屈一下不说了。现在是有人突然往你嘴里塞一砣屎,完后还逼你喷在你心爱的读者脸上。媒体像新浪这样无法抗拒,只能在后面加一句"转载不代表意见",提示一下这屎不是我拉的,是别人塞我嘴里的。这是就中国式悲壮,心疼。

@童之伟:强行让各报转发某报文章或评论,按各国通例,是军事管制或紧急状态时期才能有的做法。即使是在军管或紧急状态下,能强行刊载的也只能是军管当局的公告或命令,没听说强转某一个报纸评论的情况。强转评论是世界新闻史上的奇迹,也是当代的丑闻。

@旺才:强暴刊文,恶过改换献词百倍。一个强奸犯,已经赤裸裸引出了一个强暴集团。

@mranti:经过这晚,大家都明白在中国,媒体没有不吃胡锡进屎的自由了吧。

@daofeichang:拙劣的法西斯文痞胡錫進及其爪牙近年來進行了持續的豪賭,今天終於獲得了巨額回報,流氓的聲音上升為國家的意志,賭徒的籌碼變成了屠殺的利器。胡錫進們搖頭晃腦的關鍵詞,無非國家利益、中國崛起,這些冠冕堂皇遮羞布下的真實情狀卻是對自由、人權、法制的肆意踐踏,以及對人類良知的羞辱。

@aiww:天下公知二逼们,想整清楚未来中国政治路线、方向、品质,认真学习环球时报,环球时报才是货真价实的中国政治读本,在那里可以轻易读懂中国。

@blogtd:天安门如果要贴门神,胡锡进和方滨兴组合应该是不二之选。

@pufei:胡锡进不懂爱,宣传部会掉下来。方滨兴不懂爱,防火墙会倒下来。

@钭江明:以后找对象的,招员工的,面试什么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环球时报的读者吗?节省很多时间。

@hnjhj:听刘奇葆讲那过去挽救革命的故事:那天夜里,眼瞅着广东宣宣马上要把南周搞定,集会群众即将做鸟兽散时,爸爸带领北京的宣宣同事挺身而出,往温水里浇了一壶滚烫的开水,挽狂澜于即倒,救革命于水火,这才使革命的火种延续了下来!

@selifi:国民党反动派是世界上最害怕言论自由的一个集团。他们害怕人民翻身,害怕人民认识大时代的真面貌,更害怕他们自己的丑恶暴露在人民大众的面前。所以他们用种种卑劣无耻的手段,蒙蔽人民的眼睛,塞闭人民的耳朵,封锁人民的嘴巴,不让民间报纸存在,不让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自由。——《新华日报》1946.09

@pangjiaoming:此番“报动”之后,哪家报馆再臆造“新政”,人人皆可弃之!何人再鼓吹“新政”,人人皆可唾之!报人觉醒,当在此时也。

@lipuman:如京报官网所言,我们仍然处于被动位置。花落去言,昨日定点要求必须转发的只京报和潇湘晨报,则宣萱很可能是想试探社会反弹的底线,即便反弹强烈,两家报纸依然可控,若反弹很小……则对我们来说,底线失守,媒体人将迎来一个漫长又严酷的冬天。京报事件之一。

@jajia:任何体制内的抗争,到最后的表述都会变成“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类犬儒话语。这不是嘲讽,这的确就是他们的策略。因为总担心有什么可以失去,就无法彻底地抗争,直到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

@五岳散人:一个神翻译:Shit Ball Times——请各位给出中文报名。

@拖尼熊:“当我还是个中学生,一次次被退稿信羞辱的时候,我在想,总有一天,我的来稿会让你们的编辑痛哭流涕,颤抖着跪接!现在我终于做到了!”“太有志气了,您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吧。”“不,我加入了《环球时报》。”

@唐岩:#如何用正确的价值观泡空姐#昨晚坐飞机,刚换上拖鞋,空姐手拿一摞报纸凑上来,让我选几份报纸,我说不用了。空姐说,今天逆风飞,时间有点长,还是选一份吧。我问有什么报纸,她说京华时报和环球时报,我说那拿京华吧。空姐又追问,不看环球?我说,不看。趁机抬头,看到空姐一脸欣赏的表情。

@弹弓子c:奥巴马在梦中激动地挥舞着拳头:快,快派联邦调查局去《纽约先驱论坛报》、《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让那些该死的共和党闭嘴,闭嘴!告诉他们,明天必须全文转载《纽约时报》的文章...太太米歇尔被惊醒了,她轻声呼唤着:达令,清醒一点,这里是美国。梦中的奥巴马听后,现出一脸的沮丧。

@谭人玮:【井外势力很凶残】中午吃饭时间,有同事下楼拿快餐时看到,一辆写着单位名称是白云区政府的丰田车19座中巴,停在南都老楼那边的门口,下来一帮人,拿着大量的国旗和扬声器去支援五毛同志鸟。动作很快,都没来得及拍。

@慕容雪村:第一等世界:可以自由地說話;第二等世界:可以自由地不說話;第三等世界:不准說話;第四等世界:既不准說話,也不准不說話。

@laoyang945:原来是好几天不上网才跟不上共产党,现在稍微早点睡就跟不上了……

@huangagou:你关一个瞎子,奥运会就白开了;你判一个律师,1000场红歌都白唱了;你劳教一个大学生,纽约的广告牌白树了;你整一家报馆,所有的四菜一汤都白吃了!做这么多戏,光彩的肥皂泡,一个针尖大小的事实就戳破了。对这个极权的厌恶源自于生活中每一个遭受屈辱的细节,你他妈的明白吗?

@有一根葱:看到一滚动新闻标题:被查贪官百分之九十五有情妇,于是自动脑补下一句:剩下的百分之五有情夫。

@rzosea:俄国人抢了中国的领土,但向中国输出了红色革命,于是就成了中国的友邦;美国没有夺走中国一寸土地,但向中国输出了普世价值,于是就成了中国的敌人。

@网易轻松一刻:“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这不是天真乐观的臆想,而是基于中美国家健康状态事实求是的研判。”咳咳,我觉得,咳咳,我真的挺健康的。早上来根地沟油油条,中午吃个速成炸鸡,下午来个明胶果冻,晚上,来!干一杯塑化剂。

@tenderkuma:以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为首的美国代表团在访问朝鲜期间发现,当地大学生可以使用谷歌搜索网络信息。// 我国大学生再次被残酷的超越了…

@etiont:昨天公司一个域名儿被DDOS了,特么解析到哪儿就攻击到哪儿。作为一个有良知的SA,我ping出了环球时报的ip然后把域名儿指了上去。

@深圳第一:幸福,有时来得很突然。2013年1月4日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门口,刘某男和隋某女边排队边等候另一半的到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他们聊得异常开心,结果……他们俩就登记了……登记了!!登记了!!!

@heartboy3:转:昨天又下雪,想起堆雪人总有人喜欢踢翻…昨天下午,我又堆了个雪人,没错,包在消防栓外面。傍晚看见一个二货青年飞起一脚,结果你懂的。

@poooo_chu:【冬天床邊故事】一個小偷因為偷一位大嬸的羊毛大衣而被當場逮捕。在警局時警察心平氣和的問他:「當你偷這件羊毛大衣時,你在想什麼?」小偷回說:「我在想,如果我沒被抓到的話,我就有一件溫暖的外套。如果我被抓到了,我就有一間溫暖的房間。」

@blacktulip:男:“你一天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 女:“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下班后你骑自行车载着我到街角那边吃卤肉饭。” 男:“说实话。” 女:“你骑自行车载我去吃卤肉饭。” 男:“说实话。” 女:“吃卤肉饭。”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s://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zt-1-9-avb001-jajia.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