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7   #一日段子荟萃 @萧翰189世:本来吧,温水煮青蛙,青蛙都已经基本上死了,突然冒出一坨SB,直接往里头加滚开水,于是,青蛙醒了! @高晓松:昨晚,看着满屏被删除的微博横...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一日段子荟萃  1-7   #一日段子荟萃

@萧翰189世:本来吧,温水煮青蛙,青蛙都已经基本上死了,突然冒出一坨SB,直接往里头加滚开水,于是,青蛙醒了!

@高晓松:昨晚,看着满屏被删除的微博横尸遍野,理解。不光新浪难做,@老沉难当,在中国做任何生意,上至盖房挖矿,下至引车卖浆,都躲不过那只脏手摸你。脏手摸来摸去之下,干什么营生都特么疑似在卖淫。腌臜泼才,麻辣隔壁!

@wentommy:南方日报机动记者部主任项仙君:传出三点意见:党管媒体,与坨无关,境外势力!操!

@dongdongqiang:四大冤:临时工,窦娥女,境外势力,岳鹏举。

@cuixueqin:《环球时报》这篇文章怎么样?最积极在网上扩散的人很多是早就离开《南方周末》、与该报系如今已没什么关系的人,还有一些微博活跃人士。他们在现实中很分散,通过互联网联系在一起。他们的最新支持者是远在美国的陈光诚。

@hnjhj:期待环球时报社论《抓住陈光诚的幕后黑手》:昨日,广州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在幕后黑手陈光诚的教唆和怂恿下,高举反动标语,不顾公安干警的耐心劝阻,驻留在南方周末门前聚众闹事。

@李蒙不蒙你:某人能拉新加坡的媒体来给他造谣,却喜欢说无权无势的普通编辑记者有什么境外势力,简直是贼喊捉贼。

@管鑫Sam:中国有四大发明,如果禁止指南印刷造纸的话,就只剩火药了。

@RichterLee:常委得吃多少四菜一汤和泡面才能赎回一篇新年致辞?

@蔓石:某庄主爷,对庄内女子上下其手惯了,肆无忌惮。一日乘醉,在一素来节烈的小媳妇脸上摸了一把。小媳妇寻死觅活痛不欲生,庄主爷大怒,一拍桌子道:我就知道你外面有人!

@作业本:妻子在海外主要从事家庭财产转移洗白工作,儿女在国外各大名校来回炫耀,多处房产在全球自由分散,世界各大银行均有存款…而父亲则是一个始终在国内担任人民公仆并一直致力于把人民币变成美元的苦力,这就叫做境外势力。

@shangguanluan:一个朋友在南周现场,传来消息:几个乌有之乡的毛左在大门外大鸣大放,警察要查一个老毛左身份证,老毛左说我在说社会主义好,干嘛要查我身份证,乌有就是你们这些人封的。

@狂民-归来:我在马路边,被查身份证,JC叔叔“你是山东的,跑来广东干嘛?",我“散步,打酱油",JC笑“山东沒有酱油吗?",我"我喜欢南方酱油里自由的味道,你懂得!"。苦笑转身,警民对话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idzhang3:见证微博历史的时刻到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南”搜索结果未予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方”搜索结果未予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周”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末”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网易轻松一刻:周杰伦、方舟子、周鸿祎……竟然连“期末考试”都是敏感词!!周杰伦敏感了,小猪罗志祥表示很高兴:叫你得瑟!!!方舟子敏感了,韩寒同学表示很无辜:不是我举报的!!!期末考试敏感了,老师表示压力很大,童鞋们拍手叫好!!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集体躺枪。今天,当我们看到“抱歉,此微博不适宜对外公开”时,其实我们都知道说的是什么。

@周鸿祎:2013年1月7日,真的是很悲剧的一天,这一天我的名字成了敏感词。

@-怪鳥-:赵楚兄家中网络被切断,现已彻底无法在网上发声。如此卑劣手段,指令发自何方?他以文字为生,此举严重干扰他的生活和工作。逼人太甚!抗议!

@何夕:微博在茉莉花事件时差点被封,那天是周末我正巧值班。陈彤把所有人召集在一起,说每个频道就留一个人,其他都监控去。形势严峻如此!

@阅读社会:N多年后的一个晚上,我正是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闻联播,小孙子拿着一本关于新闻发展史的书跑来问我:爷爷,2013年1月6日晚上你在干啥?我取下老花眼镜,闭目沉思片刻后,悠悠地对孙子说:惭愧,那晚爷爷除了不停地刷微博,啥也干不了。

@谭人玮:有两种报纸。一种是人民大众的报纸,告诉人民以真实的消息,启发人民民主的思想,叫人民聪明起来。另一种是新专制主义者的报纸,告诉人民以谣言,闭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变得愚蠢。前者,没有它,所谓文明,是不能设想的。后者,是一种毒药,是杀人不见血的钢刀。——《新华日报》1946年1月11日

@喷嚏网:“对于戴着重重枷锁而奋斗过来的新闻记者,每个人也都有一份悲愤和羞惭。悲愤的是...有消息不能报导,有意见不能发表,每天做应声虫,发公式稿,替人圆谎,代人受罪,在老百姓中间造成了报纸上的话靠不住的印象...把中国新闻事业的声誉和地位作践无余;而使我们羞惭的是在这么长的年月中,中国新闻记者竟默认了这种不合理的制度,不仅不能用集体的力量来打碎这种铐在手上的链子,挣脱缚在喉间的绳索,居然有不少自称新闻记者的人为这种制度辩护,用国情不同之类的话来替这种制度开脱,甚至有人由新闻记者摇身一变而为检查官,用剪刀和红墨水来强.奸人民的公意。”——1945年9月1日中共《新华日报》记者节时评

@baiyuji:南周积20年之声望,如不能撼动省宣分毫,那中国还有哪家媒体可以稍作抗争?唇亡齿寒,此事若败,左右皆输,接下来必是整个社会十几年的暗喑无声。

@niulehou:中常委讨论南周事件,李克强:咋整?刘云山:没法整。王歧山:不好整。俞正声:难整。张德江:冇得整。张高丽:俺爹死的早啊。习近平:麻痹的,我去喊熙来出山去广东。

@Bigzui:我觉得......现在只有让王力宏承认自己是GAY,估计微博会稀释一下南方的问题。

@roseluqiu:南周同行想要的只是保住已经有限的一点编辑自主空间。即便在有新闻自由的地方,编辑自主也受到资本影响,比如广告部对编辑部的干预,老板的政治倾向等。很多人觉得,谁拥有媒体,自然谁说了算,也接受了这个现实,能够站出来说不接受,作为同行,自然支持也很敬佩。

@songshinan:尽管献词非坨亲写,但坨是粤萱一把手,当对特刊事件负首责。事态演变至今,坨的去留已非关键问题。关键在大众已经目睹新闻管控的恶劣现状及诸种细节。更关键的是媒体人开始抗议,一些民众则开始抗争(提出你不该这样管是抗议,提出你就不该管则是抗争)。我更期待后者在未来的推进。

@熊培云:1955年12月1日,黑人女工罗莎·帕克斯在只有白人能坐的公车座位上坐了下去。她以坐下去的方式让黑人站起来了。她没有解放黑人的力量雄心也谈不上勇敢,只是那晚很累,而且对这个规定“受够了”。没有黑人不憎恶种族隔离,当大家都觉得受够了,历史也就走到了临界点。

@liberty8964:南周一事我看:无论出发点为何,当不满开始转化为行动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支持行动者.很多重要社会事件的过程都是合力,与起初发动者的动机相差甚远.但最初焦点的出现对其他潜在参与者的加入至关重要。

@luyong73:大陆一般的新闻报纸,其内容至少50%以上是中共的广告和软文,另外是一般的商业广告,剩下寥寥的版面含蓄或含糊地说点身边事,这样的印刷品能称为新闻报纸,本身就是奇事。中共欺凌霸道惯了,连这样都不满意,可见它的目标其实就是薄督唱红。

@kunlunfeng:继陈益中、长平先后被逼下台进而出走,南方系便彻底死翘翘了。陈、长二位当年都是领袖级媒体翘楚,属下多聚集自由派人士,先前无人因他们被迫下野辞职抗议,今天便断不会因献词纠纷而离职。

@mozhixu:南方周末新闻职业伦理委员会:尊重党管媒体原则,反对粗暴管理方式。http://img.ly/rzL

@pufei:个人认为制内反对从抗议走向抗争的拐点仍然是是否愿意走出体制。打着红旗反红旗永远是神话,如当事反对者不愿放弃体制身份更甚或留恋体制环境,抗争仍乃乡愿。

@isaac:虽然对南周(有一天是CCTV)的抗争有不同见解,但在专制后期,任何事件都可能是民众理解现实的好教材,但期望绝对不该在体制内。  #稻草

@daofeichang:不要指望周末员工出来当烈士,这事搁谁头上都得认真想想后果,因为几乎没有胜算——即便有99.99%的胜算,还会有很多人为那0.01%的可能灾难止步不前。不是为谁辩护,这就是人性的弱点。但是,从事件中能让更多的人明白更高和普世的诉求,明白虚假希望的不靠谱,也能稍微令人安慰。

@一头活猪:坐等明君的苦逼,像极了包办的待嫁的做春梦的黄花闺女,无奈又无聊,紧张之余自我宽心:但愿未来的相公风流倜傥,知书达理;实在不行懂得疼人也不错;哎,再不济皮肤白一点也是好的。

@HeQinglian:零和博弈之局已成,当局粉碎任何反抗都容易。习近平与江、胡不同,他不在乎国际社会怎样看他。温比较喜欢让别人对他寄以改革预期,习不需要。他上任以来所有讲话都是表明不会进行外界要求的政改,这些预期在他看来都是“东西南北风”与“说三道四”之类。

@lianyueBot:去年底,中印两国各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强奸案,印度举国愤怒,一片混乱;中国的由受害人发微博说:是我错了。——中国的体制真是进步太多了。

@南方传媒研究:“如果生命不能被永远消灭,则历史同样也不能被完全阻止。在惯性和假象的深层底下,一条秘密的小河仍在慢慢流淌,缓慢而不为人注意的在侵蚀这深层:这可能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但终有一天它会发生:那深层会开始断裂。”(哈维尔:给胡萨克的公开信)

@renzhongdaoyuan:被纳粹法庭以叛国罪判死刑的马克-尼姆的最后陈辞:“所有德国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在坚守黑暗。”

@tengbiao:我一个月前发的:预测一下:两年内取消劳动教养,各界欢呼习李新政。但黑监狱、居所外监视居住、软禁、强制旅游、被精神病、被救助站、强迫失踪、学习班…会大大增加。就不信没法治你。法治,就是变着法治你。

@xie107:凌晨两点,人民大会堂,周总理仍然埋头工作。电话响了,总理接起来,那头传来主席关切的声音:"周酱,你还在工作吗?又要通宵了?"周总理鼻子一酸:"是呀,看样子又要通宵了。主席有什么事?""呵呵,就是告诉你,我,要,睡,觉,了。"啪,主席挂断了电话。

@chen_yunfei:要是先帝走了,李月月鸟一定会追着喊“等等我,有些事你TMD的走了,我一个人咋说得清……”

@潘石屹:那一年,我因转发北京空气质量被一领导请去"喝茶"。刚进门,领导手中拿着《华尔街日报》的翻译件。他对我说:"你被境外反华势力利用了,你要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领导训诫后我给@袁莉wsj打电话:"你们可不能害我啊!"

@任志强:又不是第一次了。

@潘石屹:那一年,我问任:"你被请喝了几次茶?"他:"五次"。他问:"你几次?"我:"两次"。5:2,任总又赢了。 

@网易轻松一刻:足协说,他们要用实际行动吸引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关注!国足带红领巾,你怎么看?1,请不要侮辱红领巾!2,请不要侮辱孩子。3,小学水平,带着合适。4,带什么永远都是国猪。

@xie107:从今年开始,中国男足在比赛前,都会在更衣室里摆放红领巾,入场时还会佩戴。为什么这么做?足协的答案是提醒国家队要为少年而战。往后只要一输球,球迷怒骂:“这TMD踢的什么球啊!你们到底是谁啊!”国足球员就会回眸一笑:“请叫我红领巾吧……”

@Renee339:自动麻将桌是日本人发明的,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啊!

@cxiaoji:田先生最后一次握我的手,深情地说:「希望你能做一个普通前女友,而不是二逼前女友。」「有什么注意事项?」「我去喝前前女友儿子的满月酒,见到她的老公也是我的同学,相对无言,她为了活跃气氛过来跟我说:你看这孩子挺像你。」

@KitoNana:南方部分省市下雪了…想想这里打雪仗真是小清新啊,听到的都是女生的尖叫,“啊啊啊…呀呀呀…”的。再回想在东北啊,满耳都是嘶吼和呐喊“CNM!NMB!艹!臭SB!小逼崽子偷袭我,你给我等着!唉我去了,给你能耐完了?把XX埋雪里!”
 
@neptuneblw:想一大堆话来夸一个女孩纸漂亮啊可爱啊神马的,还不如说三个字最有杀伤力。"我硬了"。

@还是叫小金比较靠谱:惊闻有个贱女人在淘宝上搞网店欺诈,她卖了一堆原味内裤,警方调查后发现她根本就是直接用内裤在狗屁股上抹一抹然后拿去卖。对于这一事件,我心中有两个疑问不吐不快:1.是什么样的变态竟然会去买这种东西?2.支付宝怎么申请退款?

@Fatal1tyV:长得胖个子矮穿黑大衣还要戴着红围巾的你是没用过QQ么?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s://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zt-1-7-189sb.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