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2-7 #一日段子荟萃 @王巍w:事情正在起变化!接连几位书记部长大员被双规或公开举报,微博第一时间披露而且没有删除;官媒迅速跟上而且保持高调;主管领导神闲气定地主张反贪和公开执政。过...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一日段子荟萃 12-7 #一日段子荟萃

@王巍w:事情正在起变化!接连几位书记部长大员被双规或公开举报,微博第一时间披露而且没有删除;官媒迅速跟上而且保持高调;主管领导神闲气定地主张反贪和公开执政。过去被禁言的发声了,圆滑的商人尖刻了,沉默的僵丝活跃了,事情正在变化。反贪,反腐败,反特权正在成为国家共识,万众一心的时刻到了。

@新闻已死:不少人用“事情正在起变化”,高度颂扬新气象。您知道这句话的来历吗?几十年了,左派语言还是这么有市场。

@西门不暗:2010年9月,胡锦涛视察腾讯,马化腾送他QQ号码。这次,习近平视察腾讯,马化腾送什么礼物?腾讯实名微博?

@胡紫微:一条目击XI总出行不封路、不鸣笛、允许社会车辆混行的微博也删。懂好赖话么。有你们这么傻逼的么。别你妈说神马安保考量,P民现在上大街买把菜刀都不易。多想学好的领导栽在你们这帮脑残的杂碎手里也满完。

@赵楚:说起宪政民主、归还民权,立即说人幼稚、不现实;说起领导在潜水,立即拜倒在地,两股颤栗;说起莫须有的反腐,立即欢欣雀跃,咸与维新;说起公民群体抗争,立即很不把自己当外人地忧心忡忡,惊呼警惕民粹暴力呀。这些都是我以前所说的人造奶油自由主义者的基本标识。供参考。

@赵楚:人民日报是一个政党的主办的报纸,但其员工享有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和身份,他的经费来自国库,这即使按照现行法律,也是没有明确根据的,其发行是使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强制销售的。这样一份报纸现在来微博上谈法治,这是什么幽默精神?有法治的地方会有这种报纸吗?

@lin_lwy: 近30年来我蹲过约20个拘押场所,湖南的规矩最严密,牢头就像毛主席高高在上,二号军师(白纸扇)、三号打手(红棍)每天数次发布最高指示或领袖的心情状态,大家每天要请安。

@贺卫方:【劳教奇事】某男打工北方某市,餐馆午饭,饺子一盘。津津有味之际,雅间走出一行人,为首者脸色涨红,过桌旁忽问:干啥呢?工不解:曰:吃饺子啊。问:吃饺子何不蘸醋?工甚怪,曰:你管我蘸不蘸醋?不料红脸汉乃公安领导,怒:把他劳教!一年后上峰视察,问何故劳教,曰:吃饺子没蘸醋。

@赵楚:微博上有一种人很活跃,总在有意无意炫耀对政治内幕和秘辛的了解,进而暗示其对大局研判的高明,以此博取眼球,事实上,这是一种很误导的思维,观察中国当代问题需要的是常识和逻辑训练,不要那么不把自己当外人,没那么神秘,坚持平常心,用自己的脑子和眼睛,就够了。

@潘采夫:科普帖:讲话脱稿、举报反腐、不封路、不讲套话、报道减量、整饬信访,这不叫新政,叫新手上路。取消信访、废除劳教、改革政法、权力制衡、财产公示、差额选举,这叫新政。附维基百科:“新政是指对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进行革新的运动,对当时以及其后的社会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

@何三畏:今天中国的媒体对抓李春城同志发出欢呼,称其“提振民众反腐信心”,跟上次欢呼抓陈良宇同志,上上次欢呼抓陈希同同志一样激动。悠着点吧,如果接下来还抓一个比春城同志级别高的,是不是要上街欢腾了?中国民众的对反腐的信心,隔十年就要提振一回。

@maplered:微博上因新官上任的反腐三把火而一片欢呼,真是记吃不记打啊!制度没有任何改变,抓了几个贪官就激动成这样子,把“打黑”改成“反腐”,今日欢呼的人相比支持重庆的人,不过是乌鸦笑猪黑。中纪委本身就是一个党大于法的奇特机构,法外反腐,是老虎给自己修笼子。

@胡戈:好消息!新政的效果来了!中国科技再创新高!现在已经可以自动学习、发现、封堵各种VPN协议,包括但不仅限于OpenVPN、IPSec、L2TP/IPSec、PPTP。让我们为新政鼓掌!

@avb001:胡77肯定郁闷死了,除了刚交班时被习五礼貌性的称赞了一句“高风亮节”,剩下的大半个月里就是被各种打脸!

@MyDF: 有一种精神,需要反复宣讲、贯彻,一般人无法理解,这是不正常的精神。

@bafield:只有公开的、自由的、民主的社会才可能创造出有价值的东西。中国可以制造出廉价商品、简单的东西,iPad这样的创新产品在现时代不可能产生在俄、中这样的国度。瑞典经济学家 Kjell Nordstrm

@bigman510:看到两个评论,我跪了,这是高级黑么:1.莫言个卖国贼,国家培养了你,你却撇的一干二净。2.真他妈不要脸!若不是诺贝尔评选委员会为了讨好中国,若不是为了经济利益,这个奖能给你?新闻标题:莫言:文学奖从来是颁给作家而不是国家。

@wuzuolai:爱国者为什么骂莫言,因为爱国者认为,你莫言是作家协会副主席,你拿了国家津贴当然属于国家荣誉。现在把国家荣光看成个人的事情。这让爱国者觉得无法容忍。右边公知认为,你莫言替审查制度辩护,审查制度指政治审查,你把它歪到飞机安检,偷换概念,无聊之极。可悲!

@gongling1004:莫言得獎,右派希望他能藉此斥責言論管控。左派希望他能「為國爭光」。他搞得兩面不是人,而這種結局就是中國社會兩極分化的縮影。

@isaac:莫言的答記者問還是借用了很低級的官僚語言:審查到處有,完全自由未必好。

@HKfighter:莫言說謊,世界上很多國家沒有新聞審查。我們香港也沒有。開放雜誌在香港出版20多年,從未在發行之前被什麼官方機構審查過。

@ranyunfei:莫言对公权力的迷信和私权利的无知的确令人瞠目。他说新闻审查每个国家都存在,这样的全称判断其谬可知。同时他说没新闻审查就会出现任意污蔑诽谤人家,其实政府机构的权力行为和民众的自诉行为,二者关联度不大。莫言把政府权力看得至高无上,视作真相裁定者,其违背常识一望便知。

@潘采夫:读莫言接受记者提问谈审查,正是审查存在的真实证据。最有发言权的人放弃发言,等于告诉没有发言权的人闭上嘴巴。每个人只执着于个人生存的改善,代价往往是公共生存的沉沦。文本透出的自得与自以为聪明,等于向世界宣布,这个星球上对不自由忍受力最强的物种的确存在。

@laoyang945:莫言最好就直接跪下,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你们记者就行行好放过我吧!

@doctor8888:微博上都在同情莫言,说记者“逼”他表态。好吧,原来大家最欣赏的是不表态的人?

@WoodenHarp:请问你对中国的审查制度怎么看?审查制度必须废除——牛逼。审查未必是好事——厚道。我得适应审查——老实。这个问题我不便回答——认怂。嗯,怎么说呢,这是很复杂的——回避。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程度的审查,中国的审查某种意义上是好事——放屁。前几种我都能理解和容忍,最后一种无法接受。

@feng37:末日仅剩下14天,不过共产党党员你们还来得及忏悔、退党救自己。

@张发财:公孙策、展昭、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这些人根本没有,小说胡扯来的。真实的包公人缘不咋地,没朋友。《宋史-包拯》说“故人,亲党皆绝之。” 亲戚朋友他不搭理,朋友亲戚也不搭理他。即便在一个房间里也不跟包公说话。段子说的好:谁让你头像总黑着!

@晓玲有话说:坐公交,身边一小孩要尿尿,眼看快憋不住后我含蓄的从钱包中掏出1个避孕套,先凑合用吧!只见他妈对我愣神几秒后 ,撕开包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娴熟手法捋直了避孕套 ,事毕,又以经常性的熟练手法打了结,纸巾包好后放入包中,对我言谢,此刻,车厢内不仅不臭,而且还有股香橙味的芬芳~ 素质啊!

@Vela1680:“1894年甲午战争,日本一夜之间全歼苦心经营多年的北洋水师;中国朝野震惊之余,却不仅没有产生狭隘的民族仇恨,而且掀起了一股学习日本政治与法治文明的留日潮。放在今天,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奇迹”。就在我把这一段贴在群里时,传来东京地震的消息,群里一片欢腾……

@丽美Leimi:我在东京六本木的54层森贸大厦喝咖啡,就在1分钟前发生了地震!持续摇了大约5分钟!我都被摇恶心了,旁边的日本人没一个跑的!还边喝咖啡边说:“没事,这个建筑可以放心!”他们是有多相信自己国家的建筑物?

@演艺赵一:昨天和一群人聊天,有人忽然说到明年2013是第一次过到4个数字不一样的年份,我第一直觉很惊讶这怎么可能,但却见不少人纷纷点头称是,于是我独自思考了下人生,最后默默地走开了……

@假装在纽约:美国人的耐心都是美剧虐出来的,看完一集只能老老实实等七天才有下集,一季完了就得等大半年,再急也没用。中国人的急性子都是电视剧惯的,连着播两集四集六集,想看多少都给你。追美剧的人哪里是在追美剧,他们是在修炼,追一季两季修身养性,三季四季意志坚定,五季六季情比金坚,七季以上化身传奇。

@狐小贱宅在渔村平天下:吃晚饭的时候母上提到说定在2013年1月4日结婚的人都爆棚啦,外婆想了想,说,在这天应该没几个结婚吧,错开前一天后一天不就好了。我说,可是他们就是要201314爱你一生一世的谐音啊。外婆,恍然大悟,说,啊,不是一伤一死吗?

@cosbeta:尼玛我小区里面的邻居都是些什么人,有囤蜡烛,有囤矿泉水的,原因:2012.12.21世界末日,地球黑三天,得道高僧说的。

@Ethan Hunt:每看到影剧,男主被陷害误食淫~药,不发泄就完蛋,男对女说:快走,我快控制不住了。 那痛苦克制心魔的样子真让女主心疼,舍不得走,于是甘愿献身,事后男主非常痛苦的忏悔:都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我会负责的…尼玛装毛啊,没手啊?!当时靠墙撸一管不就解决了么……

@和菜头:在高帅富的群里,有人贴照片,有人不断问“这是哪里”。我冷静而稳定的逐一辨认出:这是大溪地,这是桑托林,这是佛罗伦萨......然后,提问的人说“好美啊!”,就开始订飞过去的机票。而我,继续在群里辨认图片。

@马伯庸:要不怎么说人民群众永远最有创造力呢。刚才听到一姑娘电话跟人吵架,甩出一句巨犀利的话:“您的智商余额不足,请充值后再说。”

@xie107: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层非一日之馋。

@Jack:一般寺院的功德箱上都写着:放下two$,立地成佛。

@2bsang:大概每个姑娘都会有忧心自己嫁不出去的时候,但是没关系,不要在意这个。你只需要安心过好现在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喜欢的人,然后,十年后你就会发现——————你担心的事原来是真的。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s://xiaonews.blogspot.com/2012/12/zt-12-7-w.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